校長的話

校長的話

本校秉承博愛醫院「博文愛德」的校訓,致力推動及發展優質幼兒教育,培育全人發展。教育是一份育人的使命,我相信學校就是要建設一個讓孩子建立自信、培育愛心、學習與人合作和幫助別人,變得堅強勇敢的環境,以培育孩子自主、自學、自律、自信的精神。

「自主、自學、自律、自信」是強調孩子自發的內在學習動機,我們按孩子的發展需要、興趣和能力,去發展校本的特色課程,除了蒙特梭利教學,我們推行合作學習、環境教育和正向教育,因為我們認為與其直接告訴孩子答案,不如引起孩子的學習興趣,讓他們有機會發問、思考、討論,懂得與人合作,從而學習去解難,找出答案,我們亦鼓勵孩子有自己獨創性的想法。

作為學校專業有愛的教師團隊,我們以身教去栽培孩子,重視孩子的品德、學習尊重別人、珍惜生命、愛護環境的情操,訓練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,令他們勇於探索和創新、提升其自信和溝通能力、培養自主學習,致力讓每一位孩子都能夠發展自己的興趣和潛能,將來能夠貢獻社會,成為真正的社會棟樑。

深信我們這個不斷追求進步的專業團隊,以心培育,共同為孩子搭建可供其發揮的舞台,會讓孩子懂得關懷及服務他人,貢獻世界,亦能夠讓孩子在一所充滿愛心、彼此尊重及溫暖的校園成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