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本課程

校本課程

學校根據辦學團體所訂立的辦學宗旨和年度課程發展目標,配合「2006學前教育課程指引(教育局)」及「幼稚園課程指引2017」來規劃課程,參考教材套擬定各級的課程大綱,以主題作綜合課程設計各個學習範疇,內容配合幼兒發展需要、能力、興趣和經驗編排

 

課程按幼兒的發展及興趣推行,設計多元化的主題教學及專題研習活動,配合課室內區角設置,以提升幼兒自主學習、批判思維及解難的能力,並透過不同的戶外參觀及體驗活動,讓幼兒親身探索身邊事物,豐富幼兒生活經驗。全方位學習活動,則鼓勵幼兒從探索中學習,配合校本的課程特色,建構多元化的教學元素,延展所學及發展幼兒語文能力

 

兩文三語

透過活動教學形式教授英語及普通話,提升幼兒運用兩文三語的能力。

 

專題研習

透過專題研習激發幼兒之學習興趣及好奇心,從而建立多維度及邏輯性思考,提升解難能力。

 

蒙特梭利教學法

提供自在的學習環境與生活訓練,鼓勵幼兒主動動手操作,培養自律、自信、自主及自學的態度,提升幼兒自我照顧的能力。

 

環境教育

透過生活經驗與欣賞,教導幼兒愛惜、尊重生命與大自然環境,培養良好品德、正確價值觀及自我形象。

 

學習角活動

透過豐富的學習環境,兒童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探索及學習,建立自主的學習態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