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本課程

校本課程

學校按照教育局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(2017),以「兒童為本」作為核心價值,並以「從遊戲中學習」為課程的軸心,從遊戲中加強自由探索,讓幼兒自行發掘知識和引證發現的機會,重視幼兒均衡發展。學校重視品德教育,積極推行關愛校園、營造友愛、尊重接納的學習氛圍,培養幼兒正確價值觀。學校重視家校合作,家長教育是課程中重要的一環,學校定期為家長舉行講座、工作坊,提升家庭的功能及強化家長角色,與學校一同攜手培育幼兒健康成長。

 

(1)    以「兒童為本」作為課程的核心價值

        學校重視每個幼兒為獨立的個體、尊重幼兒的獨特性及多樣性,照顧幼兒的不同需要,並因材施教,鼓勵幼兒發揮所長。

(2)  「從遊戲中學習」

        學校按照教育局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(2017),以遊戲學習為課程的軸心,從遊戲中加強自由探索,讓幼兒自行發掘知識和引證發現的機會,重視幼兒均衡發展。

(3)  「生活即教育」

        課程以幼兒的已有知識和生活經驗為基礎,配合幼兒成長及發展需要,提供生活化學習內容,強調以感官探索來讓幼兒認識新事物,豐富學習歷程,從生活中學習。在過程中,老師適時介入於幼兒的學習中,引導幼兒思考,提升幼兒的邏輯思維能力及解難能力,使幼兒成為主動的學習者。

(4)    推行「品德教育」

        學校重視品德教育,積極推行關愛校園、營造友愛、尊重接納、欣賞及和諧的學習氛圍,培養幼兒正確的價值觀,建立正向思維。